12345

【叶乐】孤雏



●ABO,战争背景

●有修伞/双花(伞哥和大孙死亡)

及时避雷,不看点退出,你好我好大家好🙏








叶修有一个钱包,用了十多年了居然从未换过新的。


这钱包又土又破旧,照理来说应是没人对这破烂钱包有好奇心,就连苏沐橙都没在意过这个叶修总带在身边的小玩意儿。


于是第一个注意到这个钱包的便成了张佳乐。


彼时他们已经生活在了一起,是能无所顾忌谈情说爱和上床的关系,可张佳乐发现自己对叶修的了解其实并不太多,或者说是少得可怜。


比如他不懂叶修为什么不肯换下那个破烂得看上去随时会解体的钱包。


“你再去买一个呗,这个都快被你用坏了。”他随口劝道。


“……还没坏呢,坏了再说。”叶修顿了一顿,而后慢吞吞答。


叶修模棱两可近乎搪塞的回答使张佳乐更感迷惑,于是忍不住问:“用出感情来了?还是有什么故事啊?”


“他送我的,里面还有我俩照片。”


张佳乐要问,那么叶修便坦然的答了。


这个“他”是谁,张佳乐自然心知肚明,他毫不避讳,摊开手问叶修:“能不能给我看一下啊?”


叶修不答话,只点头,直接将整个钱包都交予了张佳乐。


张佳乐放轻动作打开钱包,却发现叶修没把照片放在应放的透明夹层,他仔细翻翻找找好久,才从另一个夹层中掏出一张尺寸小得可怜的“照片”。


“这是……大头贴?”


“是,上战场前沐橙拉我们去的。”


“哈哈,挺好的,现在都找不到拍大头贴的地方了,就是怎么姿势有点怪……”


“我和他单独的只有这张,其他都是和沐橙一起的,凑合着吧。”


“哈哈哈哈苏沐橙知道肯定得气死!”


“这不是一回事。”


“跟你开玩笑呢……”


气氛不可避免的冷了一下,还好张佳乐发现了新的槽点,一下子大笑出声:“他居然比你高诶!”


“高了三厘米。”


“老叶你太挫了,还是不是alpha了,居然比你的omega还矮三厘米!”


张佳乐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不知不觉就用“你的omega”来指代苏沐秋。


话已说出口才察觉到失语的张佳乐窘迫万分,将照片和钱包一并还给了叶修,打着哈哈企图将刚刚的小失误搪塞过去。


叶修淡定如常的收好了钱包,然后拉住想借口菜快煮好了跑走的张佳乐的手,在他指尖温柔落下一吻,笑着说:“我的omega明明和我一样高。”


“一样高你妹,你肯定老缩短了,现在比我矮了!”张佳乐笑得狡黠,理直气壮的睁眼说瞎话。


结果两人又打打闹闹了半天,直至电磁炉发出滴滴的警告声响,张佳乐才一拍脑袋记起自己放在炉上焖了半天的白煮虾。


虾还是没及时抢救过来,煮过头好久,肉质发硬失了鲜嫩,张佳乐给自己剥了几只放在碗里,尝了一只便垂头丧气起来,这可真是他厨艺路上的一大败笔。


……都怪叶修。


罪魁祸首叶修正坐在他对面,瞧见张佳乐郁闷的表情便问:“不好吃?”


“煮过头,不好吃,不吃了。”张佳乐咬着筷子,含糊不清的抱怨。


“挑剔……那我负责吃。”


叶修说着便伸手夹走了一只张佳乐碗里剥好的虾,一整个放进嘴里,随口夸了句好吃。


这是他第二次吃张佳乐剥的虾。


第一次距现在大概已有十年之久,太多细节叶修已经记不太清,但却清楚的记得张佳乐敏捷流畅的将餐桌上的大虾一只只仔细的剥去虾壳,放入孙哲平的碗里。


那时候他和孙张二人都相识没多久,便忍不住笑说没想到张佳乐还挺心灵手巧,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表现的像个omega。


张佳乐嘁了一声,很不服道,像什么像,我本来就是omega啊,你这个单身alpha嫉妒我有alpha就直说。


他总是坦荡得很,坦荡且热烈,从不避讳自己omega的身份,更不避讳和孙哲平的恋情,不管做什么都轰轰烈烈的不懂掩藏,叶修也说不好这种风风火火的热烈性格是优点还是缺点,只是会忍不住多关注这个热烈灿烂的人一些,甚至还觉出几分可爱来。


于是他忍不住再多说一些话,观赏张佳乐更多生动鲜活的姿态。


“老孙好像不太喜欢吃虾啊,张佳乐你别逼他了。”叶修含笑道。


张佳乐正把刚剥好的虾肉往孙哲平碗里放,忙着问孙哲平好不好吃,闻言心不在焉骂了一句叶修你妹。


这句你妹实在太过搪塞,与他往常瞪着眼睛鼓着嘴大骂的感情充沛样子相去甚远。


叶修便哑然失笑,不动声色的闭眼摇了摇头。


再睁眼的时候,自己的碗里赫然多出一只剥得漂亮的虾仁。


他有些错愕的直视对面张佳乐的双眸。


“赏你的!怕以后没有omega剥给你吃,好心让你享受一次。”张佳乐笑嘻嘻盯着他煞有介事的说。




结果一语成谶,十多年过去了,给他剥虾的依旧是那个人。


说不好是幸与不幸,但至少足够安稳惬意。


有情人终成眷属或许太难,做对孤雏也未尝不可。






——end——




bgm——《孤雏》AGA


无情人做对孤雏

暂时度过坎坷

苦海中不至独处至少互相依赖过


无人时别理亲疏

二人暂借星火

这分钟仿似伴侣至少并非孤独过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